VIKIii

梅溪阁的日常「一」

  古代背景

cp:云次方,微深呼吸



在一处茶楼里,一个说书先生口沫悬飞地说着:“梅溪阁,乃是如今江湖上最大一个情报组织,不仅买卖情报,还接单杀人。目前杀手排行榜第一的便是梅溪阁的双云,且说这双云呐,既然有个双,那必定是两人,一人擅长使剑一人擅长使弓;使剑的那位进身搏斗,使弓的那位远处夺命,凡是接手的单子无一失手……

  是夜,万籁俱寂,阒无人声。树林里传来兵器打斗之声,一位使剑的黑衣人的人在与一位使双板斧的大汉在打斗。黑天之下,黑衣人出剑极快,步步紧逼,两人一退一进,大汉躲闪不急胸口被划开了一个大口子,一瞬间鲜血淋漓,只见那大汉怒吼一声,转守为攻,手持双板斧向黑衣人砍去。

  天上无月,大地黯淡无光。一刻钟之间两人从树林一路打斗至小河旁,两人身上都出现了许多新鲜的伤口,黑衣人体力逐渐不支,打斗中露出了一点破绽,大汉立刻扭转攻势劈向他的脖子,黑衣人迅速下腰,但还是晚了一步,胸口处被劈开了一个大口子,他捂着胸口快速的向后退了几步,那大汉紧跟其后,眼见的就要被劈成两半,这时一根利箭破风而来直接命中那大汉的脑子,那大汉瞬间倒下,没了生息。

  黑衣人见此情形便呼出了一口气,身形摇晃眼见的就要倒在地上,这时又飞来一个黑衣人及时的把他扶住,轻轻地放他坐在地上。

    扶住他的黑衣人语气焦急地问:“大龙,你还好吗?我马上给你上药。”说罢吹亮了火折子,从怀中拿出了一个小瓷瓶。“嘶……妈的阿云嘎……啊啊啊……疼!你要是再射慢点我就没了。”郑云龙扯下面巾一脸龇牙咧嘴。“对不住对不住,这天太黑了,我也不敢随意出箭,万一伤到你怎么办。”阿云嘎一脸委屈。

   郑云龙扯过包扎的绷带  :“行行行行了,我自己包扎,你赶紧去搜东西。”阿云嘎走到那个已经身死的大汉旁,拿出他的包裹从里面找到一张图纸,就着火折子的光认真看过之后收进了怀中。回头跟郑云龙说:“找到了,确认无误,可以回去交差了。”

   天光乍破,本该恭默静守的春宵楼里却传出了一声声的哀嚎。

  “啊啊啊啊啊!疼疼疼疼!轻点!”郑云龙坐在床上面部狰狞的在嚎叫,只见一位娇小的郎君坐在他床前双手微动不知在做些什么,听见他如此嚎叫也没理他。

  此时阿云嘎坐在床前不远的桌子上喝茶,一身黛青色的劲装勾勒出他修长高大且不粗狂的身型,全部的头发用发带束成一根高高的马尾垂在脑后,只在额前留了几缕碎发。他的面容看的出他有一些番邦血统,如雕塑般棱角分明,他的眉毛与眼睛距离很近,若是不讲话便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。

  他喝了一口茶,忍不住开口道:“郑云龙你闭嘴吧,小心我们的周深神医受不了你直接给你多缝几针。楼里的姐姐们也是,辛苦了一夜好不容易可以睡个觉又被你吵的心烦。”

  “闭嘴吧阿云嘎,我受伤都是谁的错?还不是你!”郑云龙给他翻了一个白眼,“自己倒好,坐在那悠闲的喝着茶……嘶……哎呦……每次都是我冲锋陷阵,到最后……疼疼,人头都是他拿……嘶……”

  “缝好了,别嚎了,要注意的事情就不用我告诉你了啊,等下我会叫厨房的人把药煎好送上来。”周深给他包扎好了便走到桌子边倒了一杯茶喝,然后打了个哈欠,一脸疲惫的对他俩说:“医药费记得给我啊。”郑云龙刚躺下准备睡觉,一听到这句话立马想坐起来结果忘记了身上还有伤,一下子就扯到了,又开始哎哎呀呀了:“嘶……我的妈……深深你这就不够意思了啊,大家都是梅溪阁的,还收什么医药费啊!”

   周深喝了口茶淡淡的开口:“你们接一个单子多少钱啊,我收你们点医药费怎么了,我穷着呢。”郑云龙露出了一个坏笑说:“没钱找王晰要啊~他可是梅溪湖管账说,他有的是钱。”

  ……一瞬间无人讲话。

  阿云嘎悄悄的看了一眼周深,果然面色冷峻,然后又瞪了一眼郑云龙:哪壶不开提哪壶!

  “他有钱与我何干!”周深重重的把茶杯放到桌子上,“你们把这次的医药费还有之前的,全给我一次性付清!”说罢,气呼呼的走了,门板还发出了一声巨响,阿云嘎无奈的对着床上装死的人说:“你怎么就那么欠呢?”

   他们俩本来打算在春宵楼这个据点多待几天,但是阁主通知他们必须尽快赶回梅溪阁交差。阿云嘎害怕路途中郑云龙的伤口会裂开,便让他就在此处养伤,他一人把东西带回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5)